close
 

1.要祈禱、求天國的來臨 (610;路112)

2.要向耶穌學習:在現世生活的抉擇中服從天主。「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主啊!』的人就能進天國,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,才能進天國。」   (721)

3.要以孩子的心信任天主。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,你們絕不能進天國」(183),因此應自謙自卑,懷著誠實和依靠的心(122-10)

4.要履行正義 (520)基督徒的義德,是在於受法律的內外約束,而不是只在於法律的外在行為。

「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,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,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,因為祂使太陽上升,光照惡人,也光照善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,你們還有什賞報呢?」(544-46)

5.戒貪世物(1215-21)戒掛念世俗(2022-30);要捨棄財富(1923):當以救靈魂為人生第一要務,財物僅供人使用,切不可以之為人生目的。

「不要為生命思慮吃什麼,也不要為身體思慮穿什麼,因為生命貴於食物,身體貴於衣服。……你們的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些。你們只要尋求祂的國,這些自會加給你們。」

6.施捨(1233);要變賣一切來獲得天國 (1923):人解囊濟貧,不但毫無損失,而且備下了永遠不朽的報酬──藏富於天。

7.要警醒 (2442;路1239-40) 「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」所以要時時準備好自己,就像忠僕等待主人(2445-47);就像那五個明智的童女(251-4)。隨時保持自己靈魂的潔淨,勤辦告解。

成世光主教與信友分享:「天主給了我們每一個人足夠的路費安返天鄉。我們要專心的走上回鄉的路,不要耽擱時間濫用了路費。」

想像天國的每一個聖人都戴王冠,在那冠冕上寫著這位聖人在世上如何活出了愛德。來日在天國,你希望你冠冕上的讚美是什麼?

想想看!終審判時,天主審判我們每一個人;其實作這審判的是我們自己。我今日的言行來日要審判我。天主早就公布了這審判的標準:今天我是否關心天主所關心的?想想看!

在天國,每一個人的喜樂是圓滿的,但卻是不相等的。我們在天國的喜樂與我們在世的喜樂是成正比的。

今天,我如何過聖善、喜樂的生活?什麼能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喜樂?想想看!

自我反省

耶穌說變賣一切,駱駝本身如果穿得了針孔,但所駝的大包小包可就難過了!

是不是我們人也應當穿得過天國的窄門,但所背負的種種:拋不開愛恨,切不斷情仇,放不下權勢,捨不得名利,丟不掉珍寶,層層綑綁,重重背扛,過不了情關、仇關、錢關、名關、物關-----正如進不了天堂伯多祿那一關啊!

所以,問題不在生命的「長短」,而在於「重量」的增減!

讀書人自覺,書中必有天堂路;商人自認,一分錢一分貨;農人自知,種瓜得瓜種豆得豆;工人自信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…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含淚播種的,必含笑收割。

聖女小德蘭臨終時說:她「是進入永生而不是死亡!」

我就是復活,我就是生命,信從我的,即使死了仍要生活,凡在世信從我的人,必將永遠不死    (若十一:25-26)

生命一點一滴地消逝,融解在天主的愛裡,慢慢地與主合而為一,默默地飽享著甜蜜,回想從前一切皆非,所有轉變是天主的恩典。

感謝聖母心心相偕,唯有寧靜毋需贅言,生命與主是這麼地親密,生活予人是那麼地孤寂,唯有耶穌是生命的堡壘,是我生生世世所信所依。

耶穌說: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

心中存有耶穌,所思所言所行與主合一,其所做事件雖微小,所含之意義卻重大,因為,點點滴滴都是中悅天主的愛。

我父所降福的來承受天國吧!

天堂福樂本無窮

走盡世界無處逢

世上沒有一處是安居之所

只有仰賴吾主耶穌度過

我們要很努力學習天主的愛,是否也才可以這樣說:

大家一起來進入天國,不結煉獄或地獄惡果。

請務必多多孝愛聖母唸玫瑰經吧!



*本文版權為天主教台中教區信仰培育組所有,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,並勿任意更改內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信仰培育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